作者 |

伍維婷(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)

摘要 |

書名:《上海拉拉:中國都市女同志社群與政治》(譯自Shanghai Lalas: Female Tongzhi Communities and Politics in Urban China)

作者:Lucetta Yip Lo Kam(金曄路)

譯者:廖愛晚

出版年:2015
出版社:香港大學出版社

  這是一本上海女同志的民族誌調查,作者金曄路目前是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副教授,長年參與性別運動。本書由香港大學出版社出版,是作者以英文撰寫的博士論文中的幾個章節,由中國性別運動工作者廖愛晚協助翻譯。
  《上海拉拉》不僅是首部關於中國女同志社群的民族誌研究,亦嘗試梳理當代中國女同志的處境──國家公共政策與社會文化語境究竟如何看待同性戀?作者更為重要的提問是,女同志在其中,包括在整個同志運動中,又是如何被看待?……(全文請見本刊第42期)

全文下載

評《上海拉拉:中國都市女同志社群與政治》